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2020年州政协委员外出培训班在深圳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10:16:44

  11月2日至9日,2020年州政协委员外出培训班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主席吴学哲就加强学员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兴海指出,一要注重学习,找准定位,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培训与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提高协商能力水平、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结合起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对政治理论、政协理论、政协章程等知识的学习,全面把握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和方式方法,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地肩负起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二要高点站位,担当作为,切实增强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恪尽职守,讲政治、讲奋斗、讲实干,身体力行落实好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政协委员的新使命。三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上下功夫,关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掌握党委、政府各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委员履职和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精准选题开展自主调研和集体调研,用好政协“话语权”,积极服务全州各项工作,发出政协“好声音”,为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webwxgetmsgimg (1)_副本.jpg
 
  此次培训共有50名州政协委员和州政协机关干部参加。采用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讲座,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环节,学员们先后来到松山湖华为欧洲小镇、深圳天安云谷、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深圳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管理创新新理念和新模式,深入了解深圳发展历程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webwxgetmsgimg (3)_副本.jpg
 
  经过一周时间的专题培训,使政协委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政协的认识、明确了自身职责,对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主体作用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委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安排紧凑、注重实效,既是一次业务充电,开拓视野,又是一次工作助推,拓展思路,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履行委员职责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力争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政协委员,更好地在政协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