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延边州2020年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09:44:11

  10月30日,延边州2020年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在延吉市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参加会议并讲话。
 
DSC_6026_副本.jpg
 
  关注森林活动是在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以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宗旨,以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和保护森林、草原、湿地资源为目的,以多种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的公益生态宣传活动。
 
  会上,宣读了《关于调整延边州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延边州2020年关注森林活动方案》,州林草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州森林草原基本情况和关注森林活动下一步重点工作。
 
DSC_6031_副本.jpg
 
  冯德远就我州继续高质量开展好关注森林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关注森林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州林草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和生态文明教育的有效载体。要坚持把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统领,融入到关注森林活动的全过程和各环节,通过加强宣传教育,践行生态理念,进一步把党中央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推进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推动生态文明思想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助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延边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推动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他强调,要明确任务,扎实有效开展好关注森林活动。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广泛宣传全州绿色转型发展的新举措、实践成果和典型经验,全力推动关注森林活动向纵深发展。要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任务,重点关注林草体制机制改革,生态修复,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大课题,组织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解决制约我州林草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围绕我州植树造林,生态修复、湿地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创建一批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方位讲好关注森林、保护生态的延边故事。各部门要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共同推进关注森林活动取得新成效。
 
  延边州2020年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