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到汪清县调研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13:47:56

  10月14日,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率调研组到汪清县就“传承红色历史记忆,规范红色文化历史脉络”进行调研。汪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建新、县政协副主席李忠万陪同调研。
 
webwxgetmsgimg3_副本.jpg
 
  在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遗址,调研组参观了马村战斗遗址、东满抗日英烈纪念碑、金锦女烈士纪念碑、姜春花烈士纪念碑和抗联博物馆等地,了解了中共东满特委在我县的战斗历程;在鸡冠乡腰营沟抗日游击根据地,调研组听取了讲解员介绍,了解了根据地抗战历史;在大兴沟镇红日村党性教育基地,调研组参观了党性教育纪念馆、金伯文故居和村史馆,聆听了金相和等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了解了百年村屯厚重的红色历史底蕴,调研了革命老区在历史文化保护和利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场调研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就红色文化传承深入交流。调研组希望全县深刻认识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的重要意义,整合资源,深入研究,不断丰富革命遗址的文化内涵,为红色文化发展提供丰富内容,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