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视察我州非煤矿山资源综合利用及恢复治理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14:41:50

  日前,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由州政协人资环委部分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就我州部分非煤矿山资源综合利用及恢复治理情况进行视察。
 
DSC_5792_副本.jpg
 
  在珲春紫金矿业有限公司,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尾矿库日常管理及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矿山资源综合利用及恢复治理等情况。对企业边开采、边治理、边修复的环保模式,冯德远给予肯定,他表示,要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之以恒做好矿区环境治理与生态恢复工作。要积极谋划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不断优化技术工艺,发掘经济增长点,促进矿业循环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DSC_5995_副本.jpg
 
  视察组一行深入安图县,在吉林海沟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金龙经贸有限公司安图县四岔子铁矿,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通过看现场,进车间,详细了解安全生产、产量产值、植被恢复和尾矿库综合开发利用等情况。冯德远指出,要拓宽工作思路,把治理、修复与利用有机结合,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延长企业产业链,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设施,强化安全培训,多措并举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DSC_5964_副本.jpg
 
  在吉林海沟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八道金矿、吉林翰丰矿业科技有限公司天宝山铅锌矿区、通钢集团敦化塔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视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规模、经营状况、恢复治理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冯德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筑牢环保底线,切实做好各项环保措施落实。要加大技术引进和开发力度,加强废石综合利用,提高矿产资源利用率,促进资源开发、生态环境、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我州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