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出台委员履职工作规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3 10:44:41

  日前,在州政协十三届十六次常委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延边州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为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提高履职成效,提供重要的制度保障。
 
  《规则》共分六章29条。前三章为总则、履职内容、履职方式,分别指出了《规则》制定的依据、委员的主体地位、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和履职管理的主体等。明确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方面履职内容,指出了委员履职的方法和途径,对委员在政治上、专业上、能力上和行为上提出明确要求。《规则》第四章至第六章是履职保障、履职管理及附则,明确相关配套制度的制定权限等。
 
  委员们认为,出台《规则》是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和规范委员履职行为的有力举措,对提升委员履职能力,调动委员履职主动性意义重大。委员们表示,将认真按照《规则》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委员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建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