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16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7 14:39:21

  9月27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参加会议。
 
DSC_5756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全州项目建设情况通报;听取了州文广旅局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传达学习了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我州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深化城市社区治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延边州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
 
DSC_5756_副本.jpg
 
  韩兴海指出,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全州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履职尽责,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积极献计出力,在助推全州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共识、维护稳定、促进发展。
 
  韩兴海强调,从现在到年底前,是各项工作实施推进、办理落实见成效、出成果的关键阶段。州政协各委办要做好委员培训工作和组织开展好“书香政协”读书交流会活动,全面提升委员能力素质和履职水平。要继续开展好“有事来商量”协商议政会和委员进基层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委员的“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要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对照年初的工作计划安排,认真梳理,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提前谋划做好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