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09:54:47

  9月4日,州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延吉市召开。会上,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传达了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延吉市委、珲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州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DSC_5308_副本.jpg
 
  会后,州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分别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俞龙男认为,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州委对全州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献计出力、调研议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实效,为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州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田锦尘书记的讲话肯定了全州政协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对全州政协系统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州政协常委、延边创业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利峰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为民尽责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紧紧围绕中心,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团结界别群众,履职尽责,主动融入到全州改革发展大局,为延边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田锦尘书记对我州政协工作的肯定和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后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州政协常委、延边白山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赵万春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落实到履职工作中,结合正在开展的“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倾听各界群众呼声诉求,广泛收集收集民情民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