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7 09:50:14

  9月4日,州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为推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作出重要贡献。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虎权、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会议。

 

DSC_5303_副本.jpg

 
  会上,韩兴海传达了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延吉市委、珲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田锦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州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既面临重要战略机遇,也面临巨大风险挑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增进各族各界的大团结,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形成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注重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田锦尘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深对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建言资政献智献策、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下功夫,为巩固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的良好局面、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力帮助政协组织解难纾困,大力支持政协组织依法履职,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金寿浩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务实举措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实反映社情民意,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持续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聚焦定位,强化领导,汇聚推进全州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不断谱写新时代延边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州委常委,州政协副主席,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协主席、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州直、驻延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政协常委、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