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推动成果转化 促进民生改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09:09:42

  日前,延吉市理化沟(龙南路至明新沟汇合口处)和卧龙沟(香山国际至梨花北苑)治理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州政协、延吉市政协“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州、市两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主动联系界别群众,倾听了解民情民意,凝聚共识为民发声。当得知理化沟和卧龙沟治理难题已困拢居民多年,一直未得到解决的情况后,委员们主动作为,履职为民,经过前期实地踏查,走访群众,掌握实情后,充分利用“有事来商量”平台,与相关部门面对面协商,深入交流讨论。目前,此问题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已取得较好落实和推进,形成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理化沟治理工程已完成投资240万元,完成基础开挖390米,箱涵180米,计划8月30日主体完工。卧龙沟已完成投资38万元,完成基础开挖110米,砼底板98米,预计9月中旬完工。工程完工后,将全面提高排洪沟防洪能力水平,改善排洪沟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