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来我州调研城市社区治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5 10:47:49

  8月4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麻东升带领专题调研组来到我州,就深化城市社区治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开展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网络化服务管理、“三社联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州民政局、公园街道和园辉社区相关负责人就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讨论中,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思路、新见解,新举措,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省政协调研_副本.jpg
 
  近年来,我州积极探索城市社区治理工作新模式,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城市社区治理格局。目前,全州共有172个城市社区,“两委”成员1346人,社区社会组织204个,其中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48个,全州取得社会工作者专业资格证书的社区工作者有289人,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初级)261人,社会工作师(中级)28人。
 
省政协调研1_副本.jpg
 
  调研组对我州在深化城市社区治理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此次收获颇丰并提高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要积极推进社区信息化建设,统一规划管理,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建设合力,以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为中心,努力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要大力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健全机制制度建设,积极搭建以服务民生、管理居民为主要内容的社区服务管理网络,让城市社区治理更加精准精细。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做好政策支撑,建立人才保障机制,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队伍,为社区治理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