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就我州城市社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09:15:31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州城市社区治理,促进我州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日前,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为组长,社法委部分委员及相关部门组成的调研组,就“深化城市社区治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开展调研。

 

宋树青调研社区1_副本.jpg

 

  “如何发挥党建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存在哪些问题?”“网格化服务管理方面有哪些好的做法?”带着问题,调研组一行深入全州8个县市,通过实地踏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形式,全面了解了各县市城市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州城市社区治理工作有亮点、有创新,调研组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要注重创新治理与精细化管理,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拓宽服务领域,优化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推动社区服务由供给型向需求型转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宋树青调研社区_副本.jpg
 
  宋树青指出,城乡社区治理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落实,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乡基层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城市基层治理优势,广泛吸纳社会力量、发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不断增强社区共驻共建共商共治的综合治理能力。要积极探索社区治理创新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合力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提升社区服务精细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考评奖励、薪资待遇等机制制度,提升社区治理活力,增强社区服务的专业性,为深入推进城市社区治理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力争形成一个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州委、州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全力破解社区治理难题,促进社区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