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韩兴海到龙井对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4:53:56

  7月31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来到龙井市智新镇新化村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对接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韩兴海对接党支部_副本.jpg
 
  座谈会上,韩兴海听取了新化村党支部关于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和党支部建设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后备队伍培养、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帮助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明确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方向。
 
DSC_5039_副本.jpg
 
  韩兴海指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要强化制度建设落实,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强化带头人队伍建设,积极发展预备党员,增强队伍活力,有效解决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后续力量薄弱等问题,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把抓好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立足本村实际,发展特色产业,谋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加快建设和谐美丽乡村的步伐。
 
  此外,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也分别前往延边新世纪智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党支部、州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对接工作,指导帮助支部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