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调研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09:49:25

  日前,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由州政协人资环委部分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全州8个县市,对全州农村人居环整治情况开展调研。
 
冯德远调研人居环境1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走进村屯,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具体做法。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认真听、仔细看,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干净的村道、秀美的庭院、整洁的环境获得了调研组成员的一致好评。座谈会上,各县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地、各部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政协委员积极交流、踊跃发言,为我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建言献策。
 
冯德远调研人居环境2_副本.jpg
 
  对我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冯德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惠民工程,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常抓不懈,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提高日常管护水平,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注重顶层设计,整合工作合力,统一标准要求,补短板、促提升,持续推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逐步完善村规民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DSC_4765_副本.jpg
 
  冯德远表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全面了解三年来全州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特别是在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改造以及村容村貌提升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全州农村人居环境及农民生活质量向更高层次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