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保障行洪河道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10:07:50

  7月3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州政协提案协商督办组前往龙井市,对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切实解决影响行洪河道安全的建议》进行协商督办。

7.3督办重点提案_副本.jpg

 

  督办组一行首先来到布尔哈通河龙井市宝兴段,就提案中提到的此处水上娱乐项目侵占行洪滩地和部分主河槽情况进行实地踏查。随后,在海兰河龙井市城区段,督办组成员现场查看了该处行洪河道内建设足球场及附属设施阻碍河道正常行洪情况,详细了解了影响河道行洪安全的主要问题。 

 

DSC_4619_副本.jpg

 

  座谈会上,督办组成员听取了龙井市政府就全市影响河道行洪安全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龙井市水利、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河道行洪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案人和州政协提案委就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作了说明。

 
  冯德远对龙井市影响河道行洪安全问题整改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河道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联防联治机制,常态化抓好河道行洪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河道管理规范有序。要多渠道争取资金,采取得力措施,加大河道清理整治力度,切实保障河道行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充分发挥好各级河长职责,加大巡查力度,巩固提升河道整治成果。要强化宣传引导,丰富宣传载体,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河道环境保护,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督河道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