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有事来商量”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9 10:02:20

  为不断深化 “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6月4日,“有事来商量”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分别带领委员活动小组深入延吉市15个社区,“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

 
  在首次活动日,政协委员深入社区,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充分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忧、所盼,协商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和谐,群众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委员认真聆听记录,出谋划策。会后,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委员们前往实地踏察,了解具体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
 
  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担负起政协委员职责和使命。以“有事来商量”平台为载体,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开展联系群众活动,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架起群众和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延吉贡献力量。  
 
  据了解,“有事来商量”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将每周四下午定为州、市两级政协委员活动日,定期开展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委员重点围绕“加强和提升延吉市城市管理水平”主题,开展“五个一”活动(撰写一件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参加一次调研视察或协商议政活动、参加一次立足本职岗位的服务活动、协调解决一件以上的群众诉求),接待和听取群众诉求,积极发现和协商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答疑释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