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我州3位全国政协委员参会带去11份提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16:16:06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肩负着全州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我州三位全国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热情,与其他参会委员一同共商国是、参政建言。
 
1.jpg
 
  权贞子:中小机场发展问题首次提交到全国政协层面
 
  “这是一次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意义重大,同时也承载了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全国政协委员、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权贞子激动地说,现场聆听了汪洋主席作的工作报告和郑建邦副主席作的提案工作情况,让她倍感振奋,信心满怀。在国歌响起的那一刻,庄严的使命感的油然而生。特别是在全体与会人员为抗击疫情牺牲和逝世同胞肃立默哀的那刻,让我更加动容,深刻感受到了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
 
  提案是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权贞子介绍说,此次参会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助力民生改善等方面,她带去了《关于加快吉图珲高铁无线网络信号覆盖,助力珲春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建设的建议》《关于加速发展中小机场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建议》《关于支持在珲春设立互市贸易落地加工试点的建议》《关于在珲春防川设立旅游口岸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滨海2号”国际交通走廊的建议》等5份提案。其中,关于中小机场发展问题首次提交到全国政协层面,吉图珲高铁无信号问题已连续提交了三年。
 
  “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权贞子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围绕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任务目标去,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履职答卷。
 
2.jpg
 
  李东浩:关注延边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国政协委员、州政协副主席、生物资源与功能分子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延边大学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东浩更加关注延边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工作。他介绍,今年参会带去了《关于支持珲春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的建议》《关于加强图们江河道综合治理的建议》等5个提案。同时,他还结合我州高校教育、高职教育以及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撰写了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后续工作的建议。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持续做好脱贫摘帽后的造血工作尤为重要。”李东浩说,建议重点做好科技智力支撑,希望国家大力实施“扶贫科技指导员”公务员制度,通过订单式培养的形式,为农村输入更多优秀的科技人才,带领村民科学规划、科学脱贫,合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
 
  “现场聆听了汪洋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后,非常激动,非常振奋,备受鼓舞,对中国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李东浩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收关之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表示,下一步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意,了解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形式建言献策,推动问题解决,为建设美丽延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聆听了汪洋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后,非常激动,非常振奋,备受鼓舞,对中国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李东浩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表示,下一步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意,了解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形式建言献策,推动问题解决,为建设美丽延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jpg
 
  吕子军:建立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体制
 
  “这是一场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会议,进一步增加了我们战胜疫情和各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吕子军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就是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
 
  5G时代,网络安全是大家关注的重点。“网络安全同防火防盗同样重要,要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同时,网络服务方也要加强安全等级的建设和防护水平,政府则要提高监管力度,全社会共同构筑网络安全防线。”吕子军介绍说,此次会议,他从网络安全使用者、生产者、社会监督者等3方面,提出了建立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体制的建议。
 
  吕子军表示,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本岗,发挥委员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为各自界别群众发声建言,为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