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机关干部与政协委员畅谈开幕会感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7:33

  5月21日,备受关注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州政协机关干部与政协委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平台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大家结合实际工作,畅谈感受体会,凝聚思想共识。
 
  州政协提案委副主任 金文豪
 
  “聆听了汪洋主席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备感振奋鼓舞。报告求真务实、重点明确,内容通篇贯穿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聚焦发展和民生两大重点,充分体现了政协组织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州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金文豪表示,作为一名政协提案工作者,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充分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引领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实际,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责,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促进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州政协社法委副主任 孙传东
 
  “汪洋主席在报告中强调,加强人民政协制度建设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保证。同时,明确了政协组织是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州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孙传东表示,作为州政协专门委员会要抓住“有事来商量”品牌活动契机,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更好发挥委员示范引领、宣传鼓动和答疑解惑作用,积极发动和组织政协委员带着问题、带着政策下到社区(村屯),汇总群众的意见和诉求,通过政协平台集中反映、推动解决,为建设美丽延边贡献政协力量。
 
  州政协秘书处处长 姜雪峰
 
  “报告中,汪洋主席从6个方面对人民政协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特别是在丰富协商形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方面作出了更为深邃的诠释,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今年全州‘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增进我州群众福祉和促进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州政协秘书长处长姜雪峰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聚焦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更好推进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延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州政协委员、敦化市人社局副局长 孙世新
 
  “观看全国政协会议的召开,既感动又振奋。”孙世新说,感动于为抗疫牺牲的烈士和同胞们集体默哀,彰显了我党对人民的真挚感情,对事业守土有责的态度。振奋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实践中进一步得到彰显。
 
  孙世新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一方面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举措,不断巩固防控战果,为经济社会秩序的恢复奠定基础。另一方面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就业稳定,为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州政协委员、州发改委地区处负责人 孙晓伟
 
  “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明确了工作重点,为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孙晓伟说,聆听了汪洋主席作的报告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信心和干劲。
 
  孙晓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今后将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后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报告实质,切实把学习报告与落实委员职责结合起来。同时,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会精神,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州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州政协委员、延吉爱尔汇峰眼科医院院长 于文娟
 
  “工作报告务实创新,让人倍受鼓舞,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开幕式上与会人员对疫情期间牺牲的人们默哀,让人感动,既表达了对生命的敬畏,也宣示了人民至上的理念。”于文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期待国家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各项事业不断蓬勃发展。自己将积极履职尽责,为地区发展献力出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州政协委员、延吉学大教育培训学校校长 申雪莲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申雪莲认为,全国各族人民要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强大合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
 
  “聆听报告后,感慨万千。”申雪莲表示,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把教育事业放在心上,把教育责任扛在肩上,为中国的教育文化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