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5 15:04:45

  5月15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延边州政协机关党组的请示》;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2020年州政协党组、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DSC_3911_副本.jpg
 
  韩兴海指出,要将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按照州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抓好落实,通过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推动思想再解放和工作新突破。要突出政协工作特色,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推进政协工作结合起来。依托“有事来商量”协商平台,组织委员围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建言献策。同时,结合年度工作安排和协商计划,组织开展好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各项工作,助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队伍建设,把解放思想体现在提升政协队伍整体水平上。要在政协机关和委员队伍中树立学习和研究的风气,切实增强履职本领,提高政协建言献策质量,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延边经济社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
 
DSC_3920_副本.jpg
 
  为全面加强州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韩兴海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按照中央、省州委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强政协党组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切担负起服务和保障政协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日常监管,坚决整治“四风”等突出问题,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政协履职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引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