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185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14:41:37

  日前,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立案提案已移交至“两办”,并由“两办”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通过提案网上办理系统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据了解,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共征集提案者书面意见和建议295件,经州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85件,立案率62.7%,其中,经济建设方面52件,政治建设方面11件,文化建设方面33件,社会建设方面83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6件。不予立案110件,其中,转社情民意14件,并入他案28件,转委员来信26件,所提建议超出我州职权范围19件,所提建议属相关产品推介、向政府的请示事项、学术研讨性文章等23件。同时,经各专委会遴选,确定“关于抓好垃圾分类管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建议”等5件重点提案。
 
  总体看,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提交的书面意见和建议数量略有上升,质量有所提升。提案所反映的内容,涵盖领域广泛,问题导向突出,涉及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尤其是对脱贫攻坚、发展全域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关注的委员较多。委员以个人名义提交的书面意见和建议较往年有所增加,207名委员提交个人书面意见和建议259件,反映出委员撰写提案的积极性有所提高。
 
  为让社会各界了解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现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立案提案目录予以公布。
 
  十三届四次会议立案提案目录.doc
文件类型: .doc b84c3dd679b0705e57a3cd7394942963.doc (398.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