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创建“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10:40:22

  3月6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主持召开关于开展创建“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推进会。机关各委办主任参加会议。
 
推进会_副本.jpg
 
  会议指出,各专委会要组建协商议事专家团,从每个界别组中推荐2-3名委员为协商议事专家团成员人选,同时推荐1-2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为协商议事专家团成员人选;要确定协商议题。各专委会要按照“有事来商量”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特点,紧紧围绕“加强和提升延吉市城市管理水平”选择切入点,确定本专委会开展活动的协商议题;要明确时限要求。根据所确定的协商议题,灵活组织引导各界别组或委员个人,通过委员联络站或所在社区开展调研、视察、协商等活动。各专委会要按照确定的协商议题和时间要求,制定协商活动方案或计划,明确活动具体负责人,细化活动内容和时限要求;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各界别小组在围绕专委会所确定的协商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视察,为协商议事活动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在调研视察过程中,可就社会热点、群众难点及关注的焦点问题,通过收集整理,以提案或社情民意等形式提交和反映,提案委通过整理确定立案提案或以社情民意“直通车”形式,向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报送。
 
  会议强调,各专委会要抓好“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的落实,按照“有事来商量”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抓住重点,细化明确协商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灵活多样的协商活动,引导委员走进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唱响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政协好声音。要加强上下联动,统筹协调,努力搭建好平台,促进协商议事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