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委员积极抗击疫情 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4 08:46:29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兴业银行延边分行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地方金融主力军的社会责任,快速反应,上下联动,积极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支持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在做好基础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州政协委员、兴业银行延边分行行长王成顺还时刻关注着疫情保障类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在得知延边中医医院在疫情期间为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存在资金缺口时,快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协调上级行审批部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中医院办理了500万元的基准利率信用贷款,解决燃眉之急。
 
  同时,王成顺还要求工作人员主动加强同企业的沟通联系,全面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相关诉求,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稳定发展。疫情期间,该行坚持不抽贷、断贷、压贷的原则,运用延期、展期或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为我州多户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续贷支持1060万元,并对受疫情影响的进出口企业提供了700万美元进口信用证的延期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银行是社会经济正常运转的重要枢纽,特殊时期更应该积极主动发挥好经济稳定 “压仓石”的作用。”王成顺表示,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兴业银行延边分行将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