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26次主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14:39:42

  2月27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26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2020年度工作推进表;审议通过了2020年赴外地学习考察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延边晨报合作事宜;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延吉市政协关于开展创建“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DSC_3613_副本.jpg
 
  韩兴海指出,各专委会要高度重视创建“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充分利用好这个协商平台,把政协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创新开展政协委员联络站,为委员联系群众,为群众反映意见建议提供便捷“窗口”,拉近政协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距离,更顺应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新要求。要抓好工作落实,州及延吉市政协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各专委会负责开展协商活动,建立协商工作机制,按照坚持边创建、边规范、边提升、边总结的思路,确保“有事来商量”工作有序推进,并形成协商的特色品牌。
 
  韩兴海强调,要坚持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到哪里,通过了解协商,最终确定的每项协商议题要与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社会和人民群众需要政协做些什么、政协能为社会和人民群众做些什么,如何把政协优势发挥出来,把尽可能多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切入点,力求小切口、大视野,以小见大,全力推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