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我州政协系统积极行动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7 14:43:13

  “越是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越要与全州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越要挺身而出、战斗在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一则倡议书,吹响了全州政协系统疫情防控集结号。
 
  连日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勇担使命,冲锋在前,把初心使命践行在履职中,把责任担当体现在行动上,广泛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献计出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370余万元。
 
  延吉市政协
 
  倡议书发出后,延吉市政协全体委员积极响应,仅两天时间就筹集善款13.94万元。2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成鹏带领委员代表将善款交至市红十字会,并表达了全体委员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信心、决心和爱心。此外,市政协还积极协调爱心企业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5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委员和爱心企业累计捐款捐物合计18.94万元。
 
1_副本.jpg
 
  珲春市政协
 
  疫情发生后,珲春市政协发挥资源优势,帮助包保乡镇抗击疫情,为板石镇送去防控物资,15个界别组制作了30条喜闻乐见的“土话”宣传条幅悬挂于村屯主要街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得知近期将有大量的外地果农会返乡回到孟岭村这一情况,市政协办公室积极协调,为板石镇的防疫检查点调配了15平方米的彩钢板房,并为板房安装了空调,切实保障了对果农等外来及返乡人员的不遗漏登记,也加强了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外出监管。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带头引导各界人士支援防疫一线。截至目前,全市委员累计捐款捐物合计29.9万元。
 
2_副本.jpg
 
  图们市政协
 
  疫情发生以来,图们市政协领导班子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协调,明确工作人员和工作职责,对单位防控和个人防控作出明确要求。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包保村,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协情怀、展示政协担当。各界委员担当尽责,以不同形式,不同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截至目前,全市委员累计捐款捐物合计5万余元。
 
3_副本.jpg
 
  敦化市政协
 
  党组成员与分管委办同志第一时间深入包保乡镇、街道,与基层同志共同研究防控办法,督促措施到位,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发布倡议书,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将委员发挥作用情况作为本年度履职考核的重要指标,引导委员立足岗位实际,多做实事好事。机关事业单位委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带领本单位干部职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严防死守、无私奉献,其他界别委员立足自身实际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全市政协委员以所在单位或个人名义捐款112.6万元,捐献物资价值6万余元。
 
4_副本.jpg
 
  龙井市政协
 
  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与包保社区对接,制定值班表,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班,在包保的2个无物业小区入口处设置卡点,重点做好小区封闭、人员限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介,向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解读,做好舆论引导,增强防范意识。委员们主动作为,或一线奋战、或捐款捐物,以各种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截至目前,全市委员累计捐款捐物合计50余万元。
 
5_副本.jpg
 
  和龙市政协
 
  疫情面前,和龙市广大政协委员没有胆怯、没有退缩。在医疗卫生、公安战线等领域的委员,他们日夜坚守在疫情一线,忘我工作,展现着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经济界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企业、店铺关门停业防控疫情。机关工作的政协委员,全部奔赴农村、社区,深入防控一线。商务、教育、新闻广播、街道(社区)等领域的委员,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抒写着榜样的力量。截至目前,全市委员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款捐物合计7万余元。
 
6_副本.jpg
 
  汪清县政协
 
  全县政协委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政协力量。吴景刚委员组织市作协人员,创作了50篇关于抗击疫情的文学作品,在《满天星文学》上发表,李承俊委员及时在汪清发布APP等网络媒体发布,为疫情防控传播了正能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激发了全县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截至目前,全县委员和委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合计8万余元。
 
  安图县政协
 
  第一时间转发州政协倡议书,并结合工作实际,先后通过安图新闻、安图发布等平台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关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的倡议书》《关于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县政协班子成员身先示范,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委员积极投身一线,履职尽责,奉献爱心。崔玉军等委员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有效采纳。截至目前,全县委员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款捐物合计10万余元。
 
  下一步,州政协将继续动员组织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坚守防控一线、建言防控一线、助力防控一线,继续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建言出力、多做贡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委员积极作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