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委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0 14:32:02

  战“疫”正在进行,政协责无旁贷。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州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发出《众志成城 凝心聚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连日来,全州各级政协机关干部及广大政协委员立即行动,积极响应,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奋勇作战 坚守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集结号,岗位就是主战场。面对突发疫情,广大政协委员坚守岗位,知难而上,逆向而行,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1.webp_副本.jpg
 
  疫情发生以来,延边第二人民医院按照上级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沈活作为州政协委员、延边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他多次深入发热门诊一线,指挥发热病人排查救治工作,参与调度人员、物资的保障,紧急指挥改建隔离病房……他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与医护人员共同战斗在防控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
 
  疫情期间,州政协委员企业延吉泌尿肾病医院,取消全院职工春节休假,全面部署做好院内消杀、进出院人员登记和测温工作,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严防群发事件。医院党支部组织捐款2.6万元,向街道捐赠价值0.3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
 
  “越是危险,党员干部越要往前冲,带着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把疫情防好防住。”州政协委员、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党委副书记蔡丽娜从除夕至今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她挨家走访,排查登记,筹集物资,为全乡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
 
2.webp_副本.jpg
 
  州政协委员、吉林移动延边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南洪民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以短信形式每日向用户发送相关公告、防疫知识等疫情信息。为全州卫健系统搭建云视讯会议系统,并为我州县市医院和疾控中心提供对讲硬件终端,为全力抓好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尽职责。
 
  众志成城 驰援抗疫前线
 
  严峻的疫情牵动着各界委员的心,他们纷纷慷慨解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州政协委员、中国在韩延边同乡联合会会长玄春顺虽身在异国,但心系祖国,情牵家乡。当得知我州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她心急如焚,费劲周折将口罩空运回国,第一时间捐赠至防控一线。“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一句简短的话语饱含了她的赤子之心,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疫情,医药届别的委员更是冲锋在先,“在保证门店员工用量的基础上,只要有库存量,每天都向坚守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者,捐赠价值1万元的医用口罩,直到疫情结束。”州政协委员、延边正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筹措防控物资,为我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3.webp_副本.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得知汪清县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经济委经济一组委员集体踊跃捐款,多方联系货源,采购了1200公斤消毒液,紧急支援汪清。
 
  各界委员也纷纷发动所在商会、协会和企业积极捐款捐物,其中,州政协委员、吉林省华兴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佳彬委员企业向州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同时,捐赠两处移动测温房和10000个医用口罩。
 
4.webp_副本.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全州各界委员伸出援手踊跃捐款捐物,用真情义举驰援防控一线。李国峰委员捐赠5000个医用口罩,李伟宏委员捐赠5000个医用手套,朴东烈委员捐赠100公斤酒精,徐峰委员捐款2万元,王萍委员捐款4万元,经济委经济二组委员联系国外货源集体捐赠1440个医用口罩……爱心不分大小,滴水汇聚成海。委员们的爱心捐赠行动还在继续,截至目前,州政协委员累计捐款60余万元,捐赠防控物资和生活物品折合人民币价值70余万元。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管清波等委员通过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的方式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计献力。
 
5.webp_副本.jpg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我州广大政协委员不畏艰险,不惧困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或投身一线、忘我工作;或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或积极建言、献计献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面战胜疫情彰显政协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