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7 22:14:33

  1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参加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组,教育、科技、体育组,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组联组讨论。他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立足自身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汇聚推进延边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联组讨论中,王洪军、秦利峰、于文娟、宋俊杰、宋俊军、王关成、郑风淑、孟繁菊、张斗元等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吸引和留住人才、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刀画产业发展、校内托管服务、民族文化发展、公共场所配置AED、朝医药保护传承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IMG_4351_副本.jpg
 
  姜治莹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并不时与委员交流互动,一一解答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政协组织人才济济、群英荟萃,很多委员都是各领域的行家里手。对于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州委、州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DSC_4731_副本.jpg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和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姜治莹强调,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共识,继续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运用好、发挥好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推动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上履职尽责。聚焦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旅游兴州、乡村振兴、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协助和监督党委、政府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众。四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上狠下功夫。州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开展工作,积极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提高民主监督质量和实效。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尊重和保障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积极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的条件。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和促进政协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