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三届13次常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1 09:58:35

  12月29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3次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安明植、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党组成员吴学哲出席会议。
 
DSC_3397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州政府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秘书处工作机构及负责人名单;听取了州政协副主席任免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委员调整名单和政协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分组及组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委员常委参加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管理办法(试行)》;州政协各委办向常委会报告了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
 
DSC_3407_副本.jpg
 
  韩兴海指出,省委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行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州政协常委会要切实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一年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旅游兴州和提升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务实功、求实效,为助推延边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韩兴海强调,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各位常委要高度重视,做好表率。会议筹备组的同志要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