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09:13:50

  12月24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宋树青出席会议。

 

DSC_3368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韩兴海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州委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好统一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促进团结的工作,当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努力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找准履职结合点和工作切入点,通过政协提案、大会发言、调研视察、议政协商等多种形式,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工作有创新,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探索政协协商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新形式,加强同党委政府的联系沟通,建立健全政协履职成果采纳和落实反馈机制,不断提高协商议政的实效。要进一步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在政协机关中树立学习和研究的风气,同时继续开展好“政协大讲堂”和委员外出学习培训工作,在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机关干部服务保障能力上下功夫、见实效。

 
DSC_3379_副本.jpg
 
  韩兴海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思路,自觉与省、州委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省、州委的部署和要求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