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2 15:55:44

  8月28日至30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和部分州政协委员,对我州部分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敦化、汪清、和龙,实地察看了当地具有代表性的村庄,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具体做法。庭院美、室内美、景色美、生活美、村庄美,生态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给视察组成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DSC_2164_副本.jpg
 
  视察组在和龙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和龙市政府就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说明。委员们就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展开讨论,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DSC_2182_副本.jpg
 
  对于我州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视察组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视察组指出,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力度,切实把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因地制宜,着眼长远,搞好顶层设计,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要创新举措,激发动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引导教育,充分调动,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爱护环境的意识。要建管并重,常抓不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DSC_2205_副本.jpg
 
  调研组表示,通过对我州部分县市的视察,了解和掌握了我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以来,在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改造以及村容村貌提升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下一步,将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有可操作性的解决办法,努力为推动我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