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督察组对相关调研和提案进行督察督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4 16:03:15

  8月14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带领部分州政协委员组成督察组,就推动专题调研成果转化情况进行跟踪督察,并对相关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

  2018年4月至5月,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带队,就延吉市城区交通情况进行了调研,并针对影响延吉市交通畅通的若干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提交至州委、州政府。时隔一年,为进一步了解延吉市交通情况现状,切实推动各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州政协成立督察组,对《延吉市城区交通情况的调研》成果转化情况进行跟踪督察,着力推动成果转化取得实效。同时,对与此课题相关的重点提案《关于扶持延吉市网约车发展的建议》进行跟踪督办,加强提案办理质量。
 
DSC_2025_副本.jpg
 
  在延吉人民公园正门南侧和延边医院南门,督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公园路交通情况和医院门前出租车等候区、临时卸客区运转等情况。随后,督察组成员来到延吉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察看了延吉市城区交通整体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DSC_2035_副本.jpg
 
  座谈会上,督察组成员听取了延吉市政府对延吉市城区交通相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延吉市交通局对重点提案《关于扶持延吉市网约车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委员们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延吉市城区道路建设、城市综合交通、立体停车场建设、推动网约车发展等情况展开交流讨论。大家共同分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办法,为推动延吉市城区交通更加畅通积极建言献策。
 
DSC_2044_副本.jpg
 
  督察组对调研成果转化落实情况和《关于扶持延吉市网约车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的答复给予肯定,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督察组指出,城市交通是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关系人民群众日常出行的重大民生问题,需高度重视。建议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共同加快推进道路改造建设、公共停车场建设、快速公交项目等方面的建设,切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难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满意度。同时,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应积极推动网约车健康有序发展,为我州全域旅游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