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来我州调研立法协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3 15:24:40

  按照省政协统一安排,根据省委[2019]12号文件要求,省政协社法委对《政协吉林省委员会关于加强立法协商工作的意见》(吉[1999]16号)进行修改,为使修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8月9日,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麻东升带队来到我州,就立法协商开展专题调研。
 
省政协调研_副本.jpg
 
  座谈会上,州政协相关专委会工作人员和州司法局相关人员,围绕州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进一步做好立法协商工作的意见建议展开热烈地交流讨论。大家畅所预言,各抒己见,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经验、说想法、谋思路,为推进《政协吉林省委员会关于加强立法协商工作的意见》修订,更好地开展好立法协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指出,立法协商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政协吉林省委员会关于加强立法协商工作的意见》为推动我省立法协商工作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随着时间的迁移,协商项目、协商重点、协商形式、协商运作等方面都发生了新的变化,需要结合当前实际予以修改完善。下一步,调研组还将继续深入调研座谈,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为修改完善《政协吉林省委员会关于加强立法协商工作的意见》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