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住延边州省政协委员赴松原视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6 16:15:03

   为深入了解松原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推动两地交流合作,7月24日至26日,在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带领下,住延边州省政协委员赴松原,围绕现代农业、农业产业化和旅游产业项目进行视察。省政协委员、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参加活动。

webwxgetmsgimg (1)_副本.jpg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前郭灌区国营红光农场千米条田水稻试验田、宁江区杨家蔬菜种殖示范基地、海峡两岸(吉林)生态农业合作先行实验区、查干湖旅游开发区,详细了解项目投资、施工计划、工作进展、旅游产品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在查干湖旅游开发区,委员们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查干湖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处处芳草萋萋、欣欣向荣。花鲜荷青沃野风,西部美景令人醉。一个河湖互济、渔兴牧旺、草茂粮丰、碧水蓝天、人水和谐的美好景象,正在我省西部由美好愿景变为现实。“通过视察,进一步了解了松原现代农业、农业产业化和旅游产业项目,开阔了参政议政的视野。”委员们表示,要把好思路好做法带回去,为推动我省及延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言出力。
 
  支建华对松原在现代农业、农业产业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农业产业化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有力举措。要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发展,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农业发展提档升级。要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品牌,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要全力抓好项目实施,正确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高标准做好旅游综合规划,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景区形象,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安排、科学规划,以更高标准、更优品质、更实举措,全面提升查干湖整体发展水平,不断擦亮“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两地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谋求共同发展、协同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