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调研组聚焦侨务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6 16:11:43

  日前,由州政协社法委港澳台界别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围绕“发挥新侨作用,为延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一主题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敦化、安图、珲春和延吉,实地察看了部分新侨企业,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对本地新侨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深入了解了我州新侨的基本情况、新侨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委员们结合调研中涉侨企业存在的普遍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社法1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动我州侨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调研组指出,新华侨是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创新型社会的重要力量,在促进改革开放、国际交流与合作、团结海外乡亲、以及推动居住国与祖籍国的友好往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对新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其贯彻到侨务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结合我州实际,创新工作思想,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要着力加强侨务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新侨及其眷属服务工作,切实加强服务力度,做好侨胞贴心人,积极主动做好我州新华侨华人资源的涵养工作。要创新机制建设、优化服务举措,加大对侨胞引资、引才、引技、引智工作力度,构建开放新格局,助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