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调研组赴敦化调研中医药发展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10:31:49

  7月29日,在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下,州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部分委员前往敦化市,就“推动我州中医药发展 建设健康延边”这一主题开展专题调研。
 
中医药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敦化市东升鹿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考察了皇家鹿苑,了解了梅花鹿养殖方式,鹿产品加工及销售等情况。随后,在吉林敖东工业园和吉林华康工业园新建项目基地,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中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在敦化市中医医院,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中药房、中医特色科室、中医综合治疗区和急诊区。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仔细听,认真看,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深入了解中医药发展现状。
 
DSC_1705_副本.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敦化市关于中医药发展情况的汇报。委员们与参会部门负责人积极交流讨论,为中医药发展献计献策。就进一步做好中医药产业发展,冯德远指出,要注重创新,做好新品种研发和技术性突破,下足功夫做大做强做优中成药制造业和中医药产业发展。要突出本地特色,研究适合本地生长的中药材“当家”品种,加大对中药材种植基地扶持力度,鼓励企业与农户签订种植协议,加快中草药材产业可持续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因地制宜,多举并措促进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推进中医药产业与旅游产业、文化产业及康养产业的深度融合。
 
  随后,调研组还将深入全州其他县市,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州中医药事业发展现状,认真研判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