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2 21:23:21

(2019年1月22日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0日至22日在延吉举行。
 
  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州委的决策部署,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为加快我州经济发展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这次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延边振兴良策,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
 
  会议审议通过了权贞子副主席代表州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李忠文副主席代表州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来,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延边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和参政议政职能,立足大局、把握大势,事业谋得新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新贡献。会议对过去一年州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经过选举,补选5名同志为州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列席了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听取、讨论并赞同金寿浩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2018年,是延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极其艰巨的一年。一年来,全州上下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总体平稳,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成效,乡村振兴呈现新面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旅游兴州迈出新步伐,改革开放焕发新生机,人民福祉提升新水平,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全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我州经济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延边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携手前进,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为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