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加强口岸建设促进开发开放步伐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2 16:46:32

  7月12日,州政协召开加强口岸建设促进开发开放步伐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州政协常委会2019年工作安排,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带领州政协经济委工作人员、州直相关部门人员和部分州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就我州加强口岸建设、促进开发开放步伐情况,对全州所有口岸进行了调研。为了深入了解和掌握我州口岸相关情况,起草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调研报告,为州委、州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专门召开了此次座谈会。
 
口岸座谈_副本.jpg
 
  座谈会上,延吉、珲春、图们、龙井、和龙、安图等6个县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地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出人员和进出口大宗货物情况、实施路港区建设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今后在加强口岸建设、促进开发开放步伐方面的建议。州直相关部门代表结合本部门涉及口岸建设和开发开放有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与会委员围绕加强口岸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为进一步加快开发开发步伐积极建言献策。
 
  为加快推进我州开发开放步伐,李忠文指出,各县市政府和州直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积极作为,不断整合资源,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将口岸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重点抓好开放平台建设,为推动我州全面构建开发开放新格局添加动力。要提前谋化、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紧紧依托区位优势,在加强陆港区一体化建设、加强保税区建设、加强通关能力建设等方面上功夫,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和竞争优势,助推我州开发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