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青邱村免费发放鸡雏 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16:45:20

  为发展庭院经济,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两委”班子将2050只鸡雏免费发放到村民手中。
 
  发放现场,人头攒头、十分热闹。村民们拿着纸箱、提着鸡笼,早早就排好队等候领取鸡雏。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忙着搬运鸡雏、清点数量、发放鸡雏、填写领取登记表,一筐筐鸡苗陆续发放到每位村民手中。“感谢村里为我们免费发鸡雏,我们一定会好好养的,等把小鸡养大,又可以增加一笔收入了。”领取到鸡雏的贫困户于春英高兴地说。此外,养鸡场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详细讲解了喂养方法、注意事项以及疾病预防,指导村民科学养殖,提高成活率。
 
发鸡苗_副本.jpg
 
  “根据青邱村实际,村“两委”班子研究决定,在全村范围内以养鸡业为主,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促进贫困户尽快脱贫,确保不返贫,最大限度地挖掘农民增收潜力。”驻村“第一书记”蔡明哲介绍说,此次活动共筹措资金11550元,为村里贫困户和一般户,每户免费发放鸡雏30只,待鸡出栏时,包保单位帮助销售鸡蛋和肉鸡,预计年末每户平均增收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