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州直机关相关部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16:44:45

  5月9日,州政协召开州直机关相关部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为了更好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州政协成立了调研组,分别视察了全州8个县(市)的部分民营企业,分别考察了云南省、山东省和我省部分地区的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州政协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调研组介绍了调研中发现的影响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些主要问题。州直部门代表就本部门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及今后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进行了发言。
 
  就如何更好地促进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李忠文指出,我州民营经济发展在推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一成果得益于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省州委、政府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部署,是州直各部门、各县市及社会方方面面共同努力、推进的结果,必将为全州高质量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症结和问题,希望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坚持不懈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破解资金短缺问题;要着力解决人才问题;要着力改善营商环境;要着力解决市场营销难问题;要着力解决科技兴企的问题;要着力解决企业家培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