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调研全州“无籍房”相关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4 15:28:13

  5月23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带领州政协经济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及该专委员部分委员,前往州自然资源局就我州“无籍房”问题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DSC_0963_副本.jpg
 
  为了更好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州政协成立了调研组,分别视察了全州8个县(市)的部分民营企业。在调研中了解到,一些民营企业购买的房产,因没有及时获得房屋产权证而无法在融资等活动中作为有效资产进行抵押等,影响了企业经营资金的获得。为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问题,州政协开展了关于全州“无籍房”相关情况的调研。
 
  调研中,州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州“无籍房”现状、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解决“无籍房”问题的推进措施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成员就“无籍房”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议。
 
DSC_0969_副本.jpg
 
  李忠文指出,“无籍房”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也是重点民生工程。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领导机构的成员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切实将“无籍房”处置工作抓实抓细。要强化措施,积极推进。通过科学规范,摸清底数,分步实施来细化推进措施,统筹各方力量,采取务实措施,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创新举措,解决疑难问题。要提高服务民众,服务社会的意识,定期在媒体上开展政策解读,公布热线电话、进展情况等,加大阶段性成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延边构建和谐社会,为全州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