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民宗委来我州调研基层宗教工作队伍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0 15:16:07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宗教工作,提高宗教事务管理服务质量,6月17日至19日,省政协民宗委主任阿汝汗带领专题调研组来我州,就基层宗教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查了图们市月晴镇马牌基督教活动场所、兴城基督教堂、向上街道天主教堂,龙井市三合镇基督教活动点,详细了解宗教场所管理、教职人员工作生活、信教群众活动开展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州基层宗教工作队伍建设情况介绍,围绕机构设置、教育培训、经费投入等研讨交流。期间,调研组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基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DSC_1146_副本.jpg
 
  据了解,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建立了县(市)、乡(镇)、村(社区)三级宗教工作管理网络和乡(镇)、村(社区)两级宗教工作责任制。在基层管理方面,城市突出社区“网格化”模式,农村突出村民小组作用,积极举办统战、宗教、公安、教育以及宗教工作重点乡镇、街道从事宗教工作干部的政策法规培训班,不断开创了基层宗教工作新局面。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州在宗教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要结合实际,切实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协作,进一步强化信息平台建设,不断形成职责分工明确、权责统一的民族宗教工作网络。要加大对民族宗教事务工作经费投入力度,改善基层民族宗教部门工作环境。要加强基层干部业务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推进宗教事务依法有序进行。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好基层宗教干部中普遍存在的不会管、不愿管、不能管的问题,巩固基层宗教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