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调研我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1 15:08:31

  6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率调研组来我州,就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将珲春打造成吉林开放发展新高地重点课题开展了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陪同调研。
 
DSC_1185_副本.jpg
DSC_1185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前往珲春,实地考察了甩弯子桥、中俄铁路口岸、中俄珲春口岸、珲春综合保税区、口岸通关中心、中朝圈河口岸、防川旅游码头、防川村。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认真听、仔细看,还不时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了口岸通关情况、经贸合作情况以及全域旅游发展等情况。

 
DSC_1202_副本.jpg
 
 
  在延边期间,调研组先后召开两次座谈会,听取了州政府副州长许斌就延边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汇报,听取了珲春市政府副市长吴贤哲就珲春市加快开放发展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州直和珲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听取了企业代表的汇报发言。调研组成员同与会代表围绕我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珲春加快开放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DSC_1235_副本.jpg
 
  兰宏良指出,延边州要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打好旅游牌,融入长白山大旅游经济圈,延伸旅游产业链条,促进延边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要依托语言和文化互通的优势,打好民族牌,做好与对朝、对韩合作平台建设,统筹谋划旅游产业及其他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延边经济开放水平。要构建广泛的利益共同体,打好利益牌,做到信息互通,互为助力,相互补充,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打好活力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努力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不断为我省加快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兰宏良强调,珲春市作为“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窗口,向东开放的桥头堡,在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沿边开发开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借助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以生态旅游为突破口,加速发展旅游业。要扩大互市商品种类和销售渠道,加快发展边贸经济。同时,要积极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促进经济新增长极,力争早日把珲春市打造成为改革开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