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主席韩兴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10:46:20

   为进一步推进州政协机关包保村的脱贫攻坚工作,7月4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前往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安图县政协主席刘志良陪同调研。

 

DSC_1503_副本.jpg

 
  韩兴海一行沿着村路边走边看,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蔡明哲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危房改造、村集体收入以及村民生活等情况。韩兴海一行实地参观了青邱村老年活动中心,他叮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完善功能,强化服务,使活动中心真正成为老年人文化娱乐的休闲场所。
 
DSC_1515_副本.jpg
 
  韩兴海走进村民家中,与其亲切交谈。“去年收入多少?”“身体还好吗?”在脱贫户张泽达家中,韩兴海实地查看了居住和生活条件,询问了家庭情况、身体状况、补贴收入和急需解决的困难,并鼓励他要积极发展庭院经济,做好特色种植和养殖业,增加经济收入。随后,韩兴海深入食用菌育菌大棚项目,与食用菌承包大户亲切交谈,了解了木耳种植基地的规模、产量、加工、销售以及栽培技术。他指出,要加快木耳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不断完善木耳栽培管理技术,从而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DSC_1546_副本.jpg
 
  在青邱村村部,韩兴海实地查看了驻村干部工作、生活和食宿情况。韩兴海一边查看帮扶工作材料,一边向工作人员询问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指出,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基础性工作,提高工作的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同时,要继续做好脱贫户和贫困边缘户的帮扶工作,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发展。他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关键阶段,驻村工作队要牢记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帮扶工作中,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