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开展“进林区送文化”书法笔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9 14:02:53

1月8日,州政协书画院的十余位书法家走进长白山森工集团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以“迎新年,进林区,送文化,促发展”为主题的书法笔会,为企业一线员工送上了一份文化厚礼。

1_副本_副本.jpg

  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出席笔会,州政协书画院名誉主席马景峰致辞。马景峰说:“延边林业在全州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长白山森林集团公司是全国五大森工集团之一,为延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新的形势下,延边林业为转型发展,在生态建设、绿色经济、森林旅游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很大成绩。这次到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书法家们感受到了企业的领导班子和职工那种锐意改革,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书法家们从中汲取了艺术创作的灵感和激情。大家期望用书法这一传统文化的形式,助推企业文化建设,丰富林区职工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在春节节前对企业的干部职工送去新春佳节的诚挚问候,祝企业蓬勃发展,祝职工新年快乐、安康。”

2_副本.jpg

  笔会上,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创作出与生态建设、森林旅游、弘扬企业文化等内容相关的书法作品100余幅、春联200余副。书法家们的潇洒丰姿吸引了众多的企业员工现场围观,场面热烈,文化氛围十分浓厚。企业员工们兴味盎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文化艺术的熏陶,书法家们也不辞辛苦,创作出一幅幅员工们喜爱的作品,满足了每一位企业员工的心愿。

3_副本.jpg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全省、全州国企党的建设会议精神,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企业文化建设,推动国有企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