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视察委员企业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14:39:35

12月27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带领经科委相关人员走访委员企业项目,就龙井市老头沟镇应岩村生活有机垃圾无害化处理站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视察。

DSC_9722_副本.jpg

  当日,李忠文一行实地察看了生活有机垃圾无害化处理站及配套设施建设,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设备工作原理、作业流程、适用范围和环保部门专业检测等方面的情况。李忠文对应岩村生活有机垃圾无害化处理站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力协助,积极配合,在全州大力推广应用这项先进技术。希望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垃圾的收集、运输、分类、储存等环节工作的管理,防止无害化处理过程中造成二次污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扩大示范效应,加强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统筹协调。各村屯要组织村民做好生活有机垃圾分类集中待运工作,为垃圾处理站收集、运输和最终有效处理提供便利。同时,要健立长效机制,扩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有效覆盖面,为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DSC_9726_副本.jpg

  据了解,龙井市老头沟镇应岩村生活有机垃圾无害化处理站是我州首个分布式乡村有机垃圾处理站,通过处理站的建设和运营,可将周边村屯的生活有机垃圾就地、就近直接消灭,无需远程运输,免除集中分拣转运、集中压缩掩埋、焚烧等流程,极大的节约了运输成本和土地资源,杜绝运输和集中处理中产生的二次污染。经省州环保部门专业检测,该设备排放的烟气等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国家标准,省环保部门决定在州内再投资建设几座该农村生活有机垃圾无害化处理站,进一步扩大示范和推广效应。

DSC_9736_副本.jpg
1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