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来延开展人才政策落实情况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30 15:48:32

11月29日,省政协副秘书长陈振虎带领由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人社厅相关人员组成民主监督调研组来到延吉市,就全省人才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调研。

DSC_9610_副本.jpg

  当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延边大学,实地走访察看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和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该校重点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换、人才政策落实等情况。

DSC_9623_副本.jpg

  在座谈会上,州政府副秘书长刘逢密就我州落实全省人才政策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他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的《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重点实施 了“返乡创业”、“千人计划”、“校地合作和科技人才创新”、“环境优化”四大工程,推动了人才政策落实,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果。随后,州委组织部、州人社局、州编办、州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委员代表,围绕推进落实全省人才政策进行了交流讨论,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DSC_9631_副本.jpg

  陈振虎对我州贯彻落实全省人才政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延边州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积极探索了很多有效的方式方法。下一步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做好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建设,提升自身“造血”功能,不断优化人才成长和创业环境,扩大人才政策覆盖面,加强人才政策宣传,为推动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振兴提供强有力、可持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