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 14:11:26

11月6日,州政协召开解放思想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委员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出席并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发言踊跃。8名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文化贸易”、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问题,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DSC_9484_副本.jpg

  结合政协实际工作,就发挥委员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为延边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宋树青指出,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延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内涵定位,把推动解放思想放在事关延边未来发展的首位,结合延边实际,在推进绿色转型、扩大开放、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赢“三大攻坚战”、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下大力气,积极探索发展规律,查找影响发展的主要矛盾,努力突破发展瓶颈,切实以思想观念的新提高、工作作风的新转变、发展思路的新创新,开辟新时代延边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宋树青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肩负的使命,坚持以促进发展为己任,切实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的研究上履行好职能,切实做到议在关键处、言在需要时、参在点子上,在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上有所作为。

   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对解放思想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有了充分认识,今后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解放思想为动力,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提高履职成效,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延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