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为贫困村出谋划策 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8 10:39:42

9月29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一行来到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州政协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李忠文_副本.jpg

  座谈会上,李忠文认真听取了青邱村基本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土地确权、农业种植、农民收入等情况。结合当地农业发展实际情况,李忠文指出,针对土地碎片化、人口老龄化、产业空心化、城乡差距化等实际,要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脱贫致富,要尽快实现全村土地规模化经营,成立专业种植合作社。根据市场需求,由合作社统一耕种收、田间管理,实现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一体化,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一条经营规模化、生产市场化、产业融合化、农民职业化的农业现代化发展新路。同时,全村上下要齐心协力推进册外地有偿使用、土地经营权货款、农产品深加工和品牌营销,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模式,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好核心作用,在挖掘内生动力,建立脱贫致富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造血”功能。

  座谈会气氛热烈,李忠文与村民们一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青邱村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村民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更加坚定了信心,增强了脱贫致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