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到包保贫困村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0 15:46:42

8月9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前往包保村延吉市朝阳川镇柳新村调研督导扶贫工作。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延吉市政协主席安范虎陪同调研。

DSC_7636_副本.jpg

  当日,韩兴海实地察看了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棚膜园区项目等情况,深入有机蔬菜大棚,详细了解各种有机蔬菜的种植和销售情况。在村舞蹈队,观看了村民的舞蹈表演,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还向群众询问了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对驻村帮扶人员是否满意等问题。随后,韩兴海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荆伟对脱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了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得知村里缺乏蔬菜种植专业技术人才的情况后,韩兴海说,州政协可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帮助联系有此方面特长的委员,免费为村民帮扶指导。

DSC_7707_副本.jpg

  在座谈会上,韩兴海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将基础设施建设与环境治理工作并举,进一步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大到村内道路、围墙等基础设施建设,小到每家每户的环境整治。要以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增强群众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脱贫内升动力。针对边缘贫困户要平衡发展,共同富裕,提供力所能及的岗位,既补充收入又增强自信。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逐步加大惠民项目的开展,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老百姓办实事,提高其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做好脱贫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备案工作。尽快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帮扶相关人员到图们市石砚镇观摩学习,学习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