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强化精准扶贫 推进惠民项目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2 09:20:42

近年来,州政协始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活动,强化精准扶贫,包保帮扶到位,大力推进惠民利民项目落实,带领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发展产业项目 拓宽增收渠道

  为进一步扩大食用菌种植规模,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去年7月,州政协争取项目资金143万,为该村建设了食用菌厂房和种植大棚,并引进生产加工设备。经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将厂房承包给本村返乡创业者经营。项目实施后,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来厂打工方式,每个年收入可增加9000元,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年末可享受村里分红560元。
 

2.jpg

  完善基础设施 改善村容村貌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村部的服务平台和教育阵地作用,州政协投资50万元为青邱村开工建设了新村部。该项目二层楼结构,建筑面积260平方米。在建设资金有缺口,工程进度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亲自协调吉林省华兴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项目捐赠10万元资金解决了燃眉之急。目前,新村部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8月末竣工。

  另外,在州政协领导的关心和明月镇党委、政府的大力配合下,该村硬化道路项目、太阳能路灯、永安屯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改造)项目、镀锌铁丝围栏等项目也相继落成并投入使用,有效解决村民出行难、饮水难等生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