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关爱贫困户 炎炎夏日送清凉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7 09:02:48

入伏以来,我州持续高温,酷热难耐,但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爱心的传递。8月2日,州政协委员、延边赢发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波带领公司员工来到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为贫困户捐赠了26台电风扇,帮助他们度过炎炎夏日。

  “青邱村是州政协包保扶贫村,全村有67户167名村民,其中33户52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有7户在村外居住,在村内居住的26户贫困户中多为年老体弱,且没有劳动能力。”青邱村驻村第一书记蔡明哲介绍说,今年夏天特别热,村里这些贫困户家庭都没有电风扇,也没有能力购买,为防止老年人中暑,我把这个情况向赵波委员反映后,他一口答应,愿意帮助解决这一燃眉之急。

DSC_7523.JPG

  当日,到达贫困户佟玉芝家中时,她和老伴正躺在炕上吹着排风扇,“今年夏天实在太热了,家里闷的都上来气,这不,在村里木耳场要了一个淘汰的排风扇放在窗户上来吹吹风,换换气,也能凉快些。”佟玉芝说,老伴患病,药费是一批很大开销,家里实在没有能力再买电风扇了,真的非常感谢政协委员这么大热天还惦记我们,特别为我们送来电风扇。赵波委员还细心地为老人安装、调试,并耐心地与老人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和健康方面的情况。“电风扇吹着凉快多了,今晚一定能睡个好觉。”佟玉芝高兴得合不拢嘴。

  赵波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想法设法帮助他们解决,用心、用情、用力,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一步,待新村部建成后,将组织委员和企业帮助完善基础设施,让村部早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