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龙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1 16:04:27

1_副本.jpg

  7月31日,州政协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龙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咨政协商会在延吉召开。

  会上,州政协经科委负责人对《关于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龙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调研报告(讨论稿)》作以说明;州委宣传部、州发改委、州国土局、州农委、州旅发委、州人社局等部门对州政协委员提出的乡村旅游相关问题给予答复。

2_副本.jpg


  副州长韩先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全州乡村旅游发展态势良好,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下一步,全州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先行,深入贯彻全州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要深入研究,千方百计加大投入,加大招商力度,防止、纠正同质化,结合当地实际打造具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将旅游资源转换为旅游产品;要将乡村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统筹布局,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3.jpg

  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表示,为推动“旅游兴州”战略实施,今年4月至6月,州政协专题调研组围绕我州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龙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专题进行深入调研,形成初步的调研报告。会后,调研组将与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协商,完善调研报告,为州委、州政府推进“旅游兴州”战略实施和全域旅游发展献计献策。